秋叶汀

清水无差角色粉
圈地自萌小透明

[古剑二][夏+乐] 山中人 5

题外话:

        和官方大概有点微妙的撞梗……不过现在也不确定OL的剧情到底是要怎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个人而言,既然三十年后天下大乱的设定无法逃开,那么对OL中夷则的期待也是底线便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不求平安无事,惟愿死得其所。

        也算是为这文的走向打个预防针。

        


山中人 5

  李焱找到乐无异时那人正在桃源仙居的树下摘杏子,右手套着个怪模怪样的指环,纤细的光束从指间射入树顶,一只小巧的偃甲蜂追逐光束飞舞,咔嚓一声咬断果梗。树下两个金刚力士头顶衬了软垫的竹筐接住掉下来的果子,不时撞在一起,发出咔嗒咔嗒的声响。

  无异远远看到李焱走来,冲他挥挥手,却忘了手上还戴着发射的指环。偃甲蜂收到信号,嗡地一声向着远处的岩壁冲去,金刚力士跟在后面跌跌撞撞地追,其中一个被栅栏绊倒,青色黄色的杏子滚了一地。

  偃师急忙切断信号,李焱好整以暇地慢慢走近:“乐兄这是做什么呢?”

  无异在指环上拨弄了几下把偃甲蜂召回,金属木料做成的小家伙绕着两人嗡嗡飞舞,随后在偃师肩头栖落下来。偃师冲皇帝得意地挑挑眉:“看着。”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,偃甲蜂突然以极快的动作顺着手臂爬到掌心,触角在指环上敲打几下,一阵眼花缭乱的颤动后,把自己折叠成一寸见方规规整整的小块。

  无异把指环褪下,嵌进方块顶面的凹槽里,一边给李焱解释:“硕果累累二号,怎样?用来采果子再省事不过了,不用的时候还能折叠起来保存,避免损坏——之前的一号就是这么坏掉的,这种薄薄的翅膀平时实在不好打理。”他把小方块抛起又接住:“喏,可方便了,试验了好多次才做出来。你要不要看看?”

  李焱接住他抛过来的小方块,不同质地的材料拼合成纵横交错的纹路,却不知其内里构造又将是何等超乎想象的繁杂与精巧,不由赞叹:“偃术一途,果真精妙绝伦。若非有幸结识乐兄,在下恐怕毕生都难以想见,人力所造之物竟可如此巧夺天工。”他把偃甲交回偃师手上:“谢衣前辈若是得见乐兄今日进境,想必亦会十分欣慰。”

  “我与师父还差得远着呢……而且恐怕穷尽这一生,都无法企及——那是几乎能以偃术创造生命的人啊。”无异摇摇头,把采摘水果的小偃甲塞进包里,有些惆怅地叹了口气。随即却又笑起来,他抬起头,认真且坚定地注视着李焱:“但我知道,师父他对我的期许,并不是这些精深的构思或是技巧。无论剑法还是偃术,都不过是为了回护自己珍惜的人与事物……夷则,这次你遇到麻烦时想到找我帮忙,而我又恰好能帮上你——对我而言,这已经是作为一个偃师最好的褒奖。我很高兴。”

  有风从水上吹来,沙沙地穿过枝叶,抖落纷繁缭乱光影。李焱微笑地看着他,墨色眼瞳像幽光滟滟的潭水。“能得乐兄如此倾力信任,于在下而言,亦是这半生碌碌的最佳褒扬。”他环住偃师的双肩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闭上眼睛:“多谢你。”  


  两人把打翻的果子拾回筐中,依旧交金刚力士顶着,一路踩着栈道咯吱咯吱运回院中。院中本有青竹绑成的架子,无异又在上面加盖一层素色麻布,让李焱挑黄熟的杏子丢上去晾干,自己则掏出小刀把青杏切成小块,一层层码在坛子里。

  片刻李焱那边就已经忙完,拿过架子边搭着的手巾擦着手走过来,无异抬头看看他说:“真奇怪,你居然这么悠闲。”

  李焱把手巾丢给他,无异接住,搭在自己肩头。“你看,没几天就是准备了那么久的大战——说起来也是御驾亲征呢。以为你肯定会有很多事要安排,没准忙得觉都睡不好。结果却和我一起在这里剥杏子。”

  李焱拿过一个凳子来坐在旁边,帮他在切好的果肉上淋上蜂蜜。“乐兄未免太过高看在下,秦陵之事主要还是各门派长老在谋划,魔族之力非凡人可相抗,在下亲身前去也不过略尽绵薄……非以帝王身份统帅,御驾亲征是谈不上的。至于朝中之事……”他把盛蜂蜜的瓷罐放在一边,拿起一把小刀帮无异给杏子去核:“我不在的这段时日,朝中一切事物交由太子代理,提前几天让他适应一下也好。”

  无异被这光明正大的坦荡震了一下:“几年不见,你倒是越来越会偷懒。”

  李焱微微一笑:“乐兄过奖。”  



[TBC]

评论(9)

热度(5)

©秋叶汀 | Powered by LOFTER